close

Mary Quant 細緻睫毛棒      3.5g/950元(已退出台灣市場)
Fasio           絕世美睫棒      4.5g/390元(開架皆可買到)


(找不到蕾絲當背景,就拿了小花花小毛巾了XDDDD)

彩妝代言人超會影響我購買商品的意願耶。(比方C*****s、S*2、D*w…等XD)
由於我真的真的很不喜歡上戶彩(有上戶的fan請多見諒),這次會買Fasio真是被Yuki的心得害的。

當初Fasio 絕世美睫棒的廣告一出來,應該不用想就知道跟Mary Quant 細緻睫毛棒有99%的相似度。
MQ這支睫毛棒,在我心目中睫毛膏的排名沒有前三,也有前五。
無奈因為退出台灣市場的關係,要回購還得要往日本朝聖才有機會。
(然後更悲慘的是日本官網還找不到正確的店頭資料)(/‵Д′)/~ ╧╧
是還好還有別的睫毛膏擋著,且身為偽低調教徒的睫毛膏用量並不大,
默默地用也是要用個半年吧~夠時間找尋新寵(爆)

直到前陣子,看了Yuki的心得,才莫名其妙起了比一比的大火。(←打折也是原因之一啦...~)(喂)
畢竟手上的MQ已經快壽終正寢了…是時候找個接班人了

首先就是把包裝打開來看睫毛棒們本尊

一金一銀,一粗一細。
就外觀來講,MQ的確是出乎意料的細,出門旅遊攜帶很方便,不會佔走太多的空間。
而Fasio本來就不是走小可愛風嘛,所以size就是很一般,沒什麼好提的。(←偏心超明顯XD)

兩支抽出來一起照一張:

Fasio長了一咪咪,頭比較尖一點。
肉眼看兩者的溝槽應該寬度差不多啦,假如真要有人計較到小數點後兩位我也沒辦法…
請自行拿顯微鏡
就睫毛棒本身的直徑來說,粗細也是相差無幾。

由於MQ的製造日期已久,所以黏滯度跟新品的Fasio差別還是有一些,
以下的好卸度及防水度的比較,基準點會比都是全新品來有偏掉。


直接抹上手背

(那個F絕對不是故意寫藝術體,是因為Visee寫到一半軟腳了

我拿出了Softymo的粉紅瓶卸眼露來敷個10秒後用化妝棉擦掉
(框住的地方是測試部位)

兩個人都挺頑強的咧(汗)
MQ可能因為濃稠了點,所以比Fasio殘留的多一些。

再來是抗水性(其實是因為忘了先測防水度…XD)(跑走)

不用說,兩支要是暈了我就不會寫這篇文了XDDDD
皆沒有暈染的狀況產生。


最後我還是再重新試一次好卸度(同樣的卸眼露再敷10秒於整個線條上)

右半邊因為之前已經有卸過一次了,所以整個不見了。
左半邊看來勢必得再卸一次(或是敷久一點)(思)


除了以上測試外,老人家的左眼又很可憐地被當實驗品了。
我本身是個內雙泡泡眼,睫毛天生有翹,所以夾過後會很明顯。
這兩者的捲翹度之於我做實驗,可能會有點誤差。不過文末還是會提到真的擦出門的心得。

以下是素眼

(自以為心機地上了遮瑕,但黑眼圈還是有看到)
(細紋!細紋!細紋!)


從下往上照


首先拿的是Mary Quant 細緻睫毛棒上一層(睫毛夾是愛物SUQQU,只夾一次)

(該上點眼線心機一下的...)(毆)


上兩層

睫毛掉進去了啊... XDDD
兩層就有點誇張的效果,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啦(←因為是低調人)


下面往上照

我沒什麼習慣用小刷子梳開,看起來成束感還是有的,這一點MQ要扣點分數。


接著是Fasio 絕世美睫棒上一層

根根分明感還挺不錯的,我很喜歡!

上兩層

這個成束度似乎比MQ高一點,但是不妨礙它的誇張度。(笑)


下往上照


最後全擺一起比較會看得明白

一層:

單就一層的效果,我比較愛MQ

兩層:

兩層就愛Fasio了,誇張度跟開展度都很棒!

最後補充一下塌下程度(在之前有分別都用過出門玩耍過)
Mary Quant比Fasio會塌(殘念…)
不過也跟濃稠度有關係啦~這是沒辦法的事。


我還挺快樂找到Mary Quant的接班人的說,
畢竟Mary Quant原來就貴,現在又加上買不到這種晴天霹靂的事。
 Fasio的表現真的很不錯(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開始喜歡上戶彩)(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m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