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敗金卡的我,要把這一篇生出來還挺意外地快速~
一來是因為彩妝資歷尚淺,二來是東西也沒很多(←其實是大部份東西都放在米國也沒得拍)
去年度我的10大彩妝只有文字版,今年度的有升級照片版喔~~(得意)(心得就慢慢寫了啦XDD)

重新介紹俺的皮膚背景:
20代(對...還沒到3都是20代XD)
混合性皮膚(不會太乾),最近一次測油水竟然是理想狀態
膚色→ 冷色調中偏白(Nars #Deauville;Lunasol #OC-02﹔Kevyn Aucion #SV-07)
脫皮→ 偶爾
粉刺→ 週期性在鼻子
毛孔→ 中偏小
血管→ 咀嚼肌部位略明顯,偏青色
泛紅→ 視空氣流通度而變(害羞是也會泛紅)
臉形→ 碰皮(台)

閒聊結束,正文開始~( ̄▽ ̄)~(_△_)~( ̄▽ ̄)~(_△_)~( ̄▽ ̄)~


★ 妝前產品(防曬、保濕等)


§ Laura Mercier 喚顏凝露(保濕款)50ml/1200元

去年我推的是一般款,因為保濕款還沒開來用。
今年初寒冷的天氣下用了保濕款,用量不用再像一般款一樣上很多粉底才會滑溜好推。
氣味上較一般款來得怡人一咪咪,而顏色是帶有一絲絲粉紅的白色。
特別乾冷的天氣之下,不會讓底妝提前崩解(特別是我每天都要走20分鐘上學~)
乾肌特別推薦
假如皮膚不是很乾的狀況下,一般款就可以囉!

§ Albion Exage White Summer Chiffon Primer 夏日雪膚妝前霜 SPF20 PA+ 30g/1100元

跟去年同樣,不過今年夏天改款了。這一條是去年底麻煩朋友幫忙囤的貨。
Albion的妝前霜帶有他們家一貫優雅的氣味,所以每次一打開,就會覺得神情愉悅
由於不缺保濕的妝前,加上本身不太會被曬成小黑人
SPF20 PA+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再者,它能些微修正我膚色不勻的狀況
懶得化妝的時候,就是上到這裡,加上膚色蜜粉滾出門就ok啦!(←不是去倒垃圾!)
它的控油力略有,所以加上保濕款的LM喚顏真的是讓我卡心大悅呢!!!
不過由於改款了,或許明年的10大就沒有它了也說不定...(思)
(現在的備選是 Impress 妝前下地 2號保濕款)


★ 粉底

乾冷天氣推:

§ 佳麗寶 Impress Cream Foundation 印象之美粉底霜 SPF17 PA++  30g/3600元(折後3240元)

去年度的額外推薦。由於單價很高,老實說一直捨不得用(笑)
但是一用了它,就會覺得Lunasol之流還是差一級
論用量比Lunasol 水凝少了1/3,遮瑕卻有一樣的效果。
保濕力在寒冷的空氣(10度@東京)中東奔西跑了10個鐘頭卻不會乾裂結塊,依舊有光澤(不是掉光光喔..)
暗沉不會!(不過這點還是因人而異啦,佳麗寶體系的我一向沒暗過)

一直想要另開一篇文寫它的好,卻又辭窮…
再者它一直到今年底才會正式在台上市,所以就算推了,也不太方便試得到。
現在全省優櫃應該都有試用品囉,乾妹妹們可以試試!

炎熱天氣推:

§ ECM  豔 クリーム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豔 Cream Foundation)SPF24 PA++ 25g/12600日幣(含稅)

這是一款強調不用妝前下地,也能讓你擁有明豔妝效的粉底霜。
其實應該多試幾次的,不過正品是明年的待買底妝名單Top1,我只用過試用品就驚為天人。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我的壞心朋友家敲碗XDDD  因為就是她讓我對ECM魂牽夢縈啊!!!
持久力、遮瑕力、抗汗度(我是連手都會流汗成一杯的人)都是上上之選。
有些粉底有了上述的優點外,乾到無以覆加
這罐一點都不會~且真的不用妝前霜就能把膚色調得勻淨,感動到快哭了...
夏天耶!粉汗這種東西讓我甘願當個歐巴桑出門,也不敢上底妝。

無奈這罐只能都在日本買,價錢也偏高,且一般百貨公司也不見得會有。(/‵Д′)/~ ╧╧
所以就是寫出來爽的這樣。(毆)


★ 蜜粉


§ Elegance 極緻歡顏蜜粉餅 28g/15750日幣(含稅)

台灣只有進8g的攜帶型(3500元)。
這一款曾經有好一陣子大家猛推,最近經濟不景氣,Chacott真的是好選擇。XDDDD
無奈Chacott的三大缺點就是不控油、不控油不控油。(←難怪要做那麼大罐...
Elegance的多色蜜粉,可以提昇整體底妝的明亮感,以及增加肌膚的透明度。
我到目前為止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上完它之後,臉部就亮了許多,還看起來好摸(只是看起來!!)
要不是它那麼貴的話,我應該會更愛它...

 



★ 遮瑕、蓋眼皮暗沉

§ Laura Mercier 亮眼遮瑕霜 2.2g/850元

照片這罐是美國百貨公司滿額贈的縮小版啦,其實我也跟fino一樣有全部用光光。
目前雖然用的是Bobbi Brown的遮瑕雙劍客,但比較起來還是LM的方便好用。
兩家的遮瑕對我來講卡粉度倒是差不多。
不想卡粉的情況下(其實是有時間時XD),眼霜就會塗多一點,努力按摩一下再上遮瑕就會好很多。
上妝的時間考量下BB要比LM多花一倍以上的時間,趕時間時真的不推薦。

§ Urban Decay Eyeshadow Primer Potion 7ml/16元美金(未稅)

這應該被推到爛了,所以好話已經被大家都講光光了。
c/p值算起來既便宜又好用的東西
雖然本身沒什麼用處(爆),卻能擔當好賢內助的角色 XDDDDD
個人覺得很詭異的是:我在夏天用它的效果比在冬天用更好...
這個謎題我到現在都還沒解開(搔頭)

 


 

★ 眼影


§ Lunasol 晶巧光燦眼盒(2005年A/w)04 Neutral  5250日幣

這盤的讚美之詞應該多到滿出來了吧~~~
是Lunasol迷的話,就是一定要有的定番啦(猛力推坑)
不是我在說,3年前的產品,直到今日都還霸佔@cosme的眼影前幾名,實在是有它的長處。
雖然這一盤是Lunasol最擅長也不過的大地,
但是帶有秋冬些許的冷冽感,在當時應該是別樹一格的吧!
(↑我都稱它是冷大地色,像是在冬天裡裹上一層薄雪的大地,有一點點灰黑,卻又高雅)
對它的愛,愛到還沒見到鐵片君就很想下次到日本時再囤一盒,免得它停產 XDD


★ 眼線


§ Bobbi Brown 流雲眼線膠 07 Espresso Ink 3g/700元

是的!你沒看錯...我是沒漲價前買的咧,所以我很死硬地一定要說它是700元。
其實現在已經是750了啦...

這一瓶是我最早買,也是最常用的眼線膠
雖然去年推的是Stila的#Jade,但想不到要怎麼畫時,這一罐一定是我伸手拿的第一選擇。
頭一次挖到見底時心情還挺high的,因為它很深。
有怪癖會垂直下挖的我怎麼樣都挖不到底時,就特沮喪...
後來它見底後我就更為猛力往旁邊發展,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XDDDD

買了它兩年多囉,瓶底的製造日期告訴我它是05年11月出生的
其實已經過了保存期限了 T_T
好捨不得丟了它喔~畢竟我很珍惜這一罐,且它也沒乾掉,邊緣都保持得超完整的(自豪


★ 修容....們(大餅臉嘛...(泣))

§ Nars All-in-one 亮彩膏 # Copacabana 14.2g/1300元

異軍突起的珍珠肌打亮必備~(←我Nars另一個打亮愛將Albatross被我拋棄在美國XDD)
聽說台灣Nars櫃缺貨很久了哩?結果我這一條竟然就是在台灣買的 XDDDD

這是一條不知道該怎麼定義它的產品
長得那麼大一條,害我有莫名的勇氣想要挑戰用完它的一天(有可能嗎?@@)

它顯現出來的光澤也很微妙,加上底妝後會有那種曖曖內含光的fu
真的細看有種珍珠的光澤存在,而不是底妝本身帶有的光澤

不過這一條除了打底光澤外,我就暫時沒把它做其他用途
一來我的鎖骨去郊遊了(爆)
二來我只相信UDPP一人啊~~~

§ Laura Mercier 微光修容盤 # Mosaic 2.8g/1450元 (咦?好像漲價了..我忘了我當初買多少了)

也是一塊大到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見到鐵片君的好物~
它真的有凹喔(從很奇怪的平面角度來看...)
雖然是天天用,但是下凹的程度真的非常的緩慢...
可能是我用量不大吧(思)

這樣類型的開燈型打亮,其實Bobbi Brown的顏彩盤應該是翹楚
但同樣用過BB以及LM之後,我出清了BB,留下了LM
LM的色格分配能夠有更大的搭配空間,有深亦有淺,實用得多。

再者,身為假低調信徒,LM低調很多...XD

§ Lunasol 立體修容餅 01 Natural Beige 10.6g/770元

剛剛check一下重量,意外地發現它比BB的飛霞修容餅重耶...
我用的修容不多...除了這塊外,就是飛霞了
(買了Nars的Brozer,卻意外沒滾回去,無法知道好用與否 T_T)

這塊修容餅比起BB飛霞,對我來說好用得多
它可以針對膚色的變化做微調~且不會偏紅(BB還是很努力用到見到很大一塊鐵片君才say byebye)

缺點還是有的,就是每塊顏色面積不一樣,特別是最深及最淺色。
於是我的這一塊呈現了非常微妙的切面圖
兩小塊下凹很大,感覺有點像風車哩

 


★ 腮紅


§ Nars 炫色腮紅 4.5(4.8)g/950元

就隨便拿兩顆做代表啦...(其實手邊也只有這兩顆~)
其他14台BMW全部在美國的車庫當中,拍也拍不到 orz

大家所看到的顏色,一是粉狀的Oasis,一是膏狀的Penny Lane
試色心得請看精華區,有很多人分享了...(笑)

Nars腮紅的優點就是........大家都知道 XD
缺點也是有的:用都用不完(←特別對於一個有Nars腮紅癖的人來講)(默)

小的一向很得意的一點就是開始學化妝的第一塊腮紅,就是Nars咧~
一直在想假如愛的第一塊不是Nars是別牌的話,會不會就沒有這樣的收集癖了?@@

 


★ 睫毛部位

§ Elegance 睫毛定型液 7.7g/1050元

一條很elegance的定型液(慘了...我沒梗了)
內容物如外管一樣是淡淡的綠色透明體
在上睫毛膏之前上的話,有延長睫毛捲翹的功用
再者,不會讓睫毛糾結,且不厚重~之後的睫毛膏上得多層也不太會塌掉

碰到不太好卸的睫毛膏做搭配時,其實也會變得比較好卸除,卻也不會讓睫毛膏暈掉,這個功能還挺不錯的。
價錢很不可愛,但是一條可以用很久...~

§ SUQQU 睫毛膏(long) 4.6g/5250日幣(含稅)

旗下睫毛膏裡最貴,卻也最愛到想搶錢去囤貨的一條。

一般的加長型睫毛膏的優點它都有(←那還推它做啥)
除不暈染、不結塊外,他是膜狀的劑型再加上纖長纖維
單單上了它(不夾睫毛),還會有微微的捲翹效果

眼睛容易過敏的人,我特別要推坑喔~XD
因為它一點味道都沒有,不會薰眼。
再加上它能夠以溫水卸除(一般眼唇卸妝也是可以卸,但卸下來的成果長得挺好笑的... 會有一條條的膜)
其實我還挺想要看到哪一家開架能夠研發出這樣的睫毛膏低價版
畢竟一條5250太恐怖了... $_$

※圖裡另外放了睫毛夾最愛:SUQQU 睫毛夾 2100日幣(含稅)

 


★ 眉、唇都從缺

Dior的癮誘映光唇彩是備選,但是我還是挺少畫唇部的。
頂多就是護唇膏塗多一點這樣

眉毛就是還在認真摸索當中。
這一個地方的學問也很多耶....
真要講定番是Lunasol的眉餅啦,但總覺得顏色還是有待尋找更適合的。


★ 卸妝

§ 品木宣言 純潔乳霜  150ml/680元

去年也是這一款喔~
說不上非常非常愛,但是乳霜狀的卸妝一向都是我的愛
在找到完美卸妝霜之前,它會一直陪著我吧。(笑)
優點是檸檬香味在洗完臉後有種舒爽感~
缺點是用量要大一點點,按摩起來才爽。XD

週年慶有出特大特大瓶(500ml),我都會買那個囤起來。


★ 番外篇


§ Albion Eprise Clearly Face #800 6.5g/4775日幣(含稅)

白白的一整塊,會讓人想到的功能就是打亮了!
不過,這一塊卻是明確定義成face color的一品。
它既不是蜜粉沒有定妝效果,也不存在著打亮的粉末於內。

會看上它是因為在日本靠櫃時妝有點花了(血拼太多嘛......XD)
櫃姐幫我稍微補點粉餅後,整臉打上了這一塊東西。
我往鏡子一瞧,竟然有柔焦+泡菜人的效果(話說我長得像泡菜人也是原因之一...(倒))
莫名其妙就對這塊所費不貲的白餅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我非常確定它明年會變前10大之一,但是我還是沒摸清楚它的功用...(汗)

補註:花了5個多小時,終於打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m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