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的胃實在是讓人嘖嘖稱奇
每一餐的份量都那麼多,而且都很高熱量~囧

其實剛來美國的時候,有種...啊~我終於可以吃薯條吃到爽了!的想法
的確啦~剛來的那幾天,挑食的我找不到喜歡的東西吃,只好往那熟悉的M型標誌走去
要不然就是看到圖片當中有樣貌不錯的,冒險點來吃(還得先吩咐啥勞子的醬都不准給我加進去~)
還有就是...有薯條就非點不可!(被姐妹們踩扁)

由於住的地方是沒廚房的,就算不想外食也不行... orz
總不能啃水果生菜沙拉過一年唄 T_T
所以等到有些小設備能開始煮飯時,那種感動或許跟當年山頂洞人升起火來那種感覺差不多吧(喂)

還好當年家政還算成績不錯,也多虧卡娘教導有方
至少我還不會把鹽錯當成糖﹔醋搞成醬油
做出來的食物還勉強可以吃。
剛來的的前幾週,有天到中國餐車買了盒炒飯外帶回房間
吃完的感想只有一句:能不能借我廚房,讓我自己炒啊...(淚)

但是有煮具之後,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
好難拿捏一人份的餐點
因為喜歡吃新鮮的食材,所以不喜歡買東西囤在冰箱裡
每次就只好買大概2~3餐的份放在冰箱當中
卻由於只有一個人在吃(室友是韓國人,也不好意思勉強她吃不是家鄉菜的台灣料理)
消耗量真的是少之又少
做得多就又變成浪費(因為吃不完)
做得少又是另一種浪費(因為買回來的東西會壞掉)
實在是兩難 〒△〒

有人想來美國讓我煮給你吃嗎?XDDD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mantsai 的頭像
karmantsai

卡門卡到門

karm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nary
  • 喔喔,卡門終於了解我買菜煮飯的困難了。看完妳吃了外帶炒飯的感想,覺得真是難為你了.....(拍拍)
  • 原來這就是你鮮少自己煮的關係啊~
    到這邊後變成看到廚房我會手癢
    過陣子假如有台灣同學聚會, 我會想自己包水餃吧...冷凍水餃雖然沒不好吃到哪裡, 卻也少了一點味道... orz
    俺從來沒想到我還稍微會煮一點菜這樣 XDDDD

    可能也有原因是飯本身的問題
    雖然大家都說長米炒起來才會鬆鬆的
    但是口感還是不對我胃
    後來有買他們的炒河粉, 是不錯吃
    但是整個便當盒能濾出一大層油來怪恐怖的
    所以我自從能自己煮之後, 真的外食機會就少很多很多了~^^Y

    karmantsai 於 2007/07/01 00:15 回覆

  • saga
  • 我可以舉手報名嗎:D 一個人煮飯的確很難抓量 有時後我會自己煮一鍋湯 結果大概可以吃2-3餐吧 卡老大加油 廚藝一定會精進的!!!!
  • 話說你好像沒吃過我煮的東西喔....:D

    現在還沒有自己的apartment
    今天有去看一間, agent也長得好帥
    但是那間apartment會讓我更宅啊..囧

    karmantsai 於 2007/07/16 09:29 回覆

  • saga
  • 好好奇那間apartment長怎樣唷
    找到了通知一聲
    然後開始來規劃旅行.....
    我願意打地鋪^^
  • 等以後真的在這邊生根吧
    現在就是要回到以前大學時代那種浴廁共用的宿舍
    老實說, 年紀大了就越來越龜毛.. orz
    要不是要多跟別人交流, 我真的會衝到center city去一個人龜

    karmantsai 於 2007/07/17 11:29 回覆